現實是殘酷的,然後我回來了  囧

我說元智的老師把學生當寶
我修正,那是因為我老闆們都是天使
 
今天才知道,昨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c老師為了系上建置server的事,把我找去開會
叫我一點到系辦stand by
我等到快兩點,眼看研討會就要開始了...
突然,我的二老闆向我走來,她特地來找我,因為我寄給她的coding reference出了一些問題
她問我如果沒有要去參加研討會,就去她研究室改我的reference
我心想,反正c老師還沒回來,那我倒不如回去拿筆電,先跟二老闆討論
畢竟我二老闆這麼為我的論文好,我更應該好好完成它才是
給在系辦打工的Zach留了訊息,告訴老師我先去開會了
 
討論到一半,我打給Zach,問他c老師回來了沒
他說他在找我,於是我便到c老師辦公室報到
c老闆不曉得為什麼,脾氣極差,對我說話口氣很不客氣,包括在討論server細節時也是
今天我才曉得,那時他找不到我,他轉告Zach,"到底是我等她,還是她要等我?"
 
我實在覺得很受委屈
我一點到系辦等了他快一小時
他從未給我任何更進一步的指示
研討會快開始了,我二老闆找我修改論文
難道我就該傻傻地站在系辦等著不知道幾時才回來的c老師嗎?
他只是覺得他要我在的時候我就應該在
但是我等了一個小時,而當時我有更正當的理由去完成我的工作,難道我不該去嗎?
 
建server的事,並不是我的事
我幫的忙卻換來這樣的待遇
我的天使老闆們卻從來沒苛責過我們
我二老闆還說,叫我快推掉,不然就搞得自己裡外不是人
 
謝謝關心我的二老闆....至少在我受了委屈,還讓我覺得溫暖

當然今天他可以講話這麼大聲來數落我
只因為他是老師
但是反過來想,這樣的責罵,應該嗎?
老師與學生,立場是對等的,不應有誰高誰低
在這個事件中,我感受到我不被尊重
如果他今天對我這樣的態度,我想,我也沒有必要把自己的姿態擺得很低
即使是老師,也不該這樣自我吧!
如果說,他只是比較急躁,那我也很無奈
畢竟歲月只是長了年紀,不長EQ

如果還有下一次,我該怎麼做?
我有否勇氣去告訴他我的立場?
 
++++++++++++++++++++++++++++++++++++++++++

昨天運氣有點背
連談話也被宣天哥"教導"
他問我,我前男友怎麼樣
我哪知道他怎麼樣
他說,我前男友說我拒絕跟他溝通
我又委屈得哭了
 
也許他感受到的是這樣吧
我對老弘說,是我希望他能找個機會見面談談他不要
我被他這樣拒絕後,才認為他這樣過年過節的簡訊對關係一點幫助也沒有
忽然被老弘這樣一轉述,讓我頓時百口莫辯

昨天整個不愉快的情緒擁上來
打了電話跟好心人智永哭了一個小時
聽得出來他在睡覺...抱歉啦!這樣吵你
也許我跟他中間永遠有難解的結
只是我真的不想因為這樣繼續彼此傷害
老弘阿,我跟他不是仇人,不是敵人,我只是不想讓傷害再加深
我寬恕他,我希望他一切都好
但請別再說些不實的指控了
別讓我的美好回憶一再折舊,到了殘破不堪的地步

我很自責,我也很抱歉曾經讓他有這樣的感受
只是,我也關心我心中的小小孩,她的感受,她的立場
那個她,也是被傷得很深,儘管她並不是有意的要傷害他
等我把她照顧好,也許下次老弘問我有沒有跟他連絡,我會說,還沒,但有機會
丟在衣櫃一年的舊衣服,也終將要面對丟棄或舊衣新穿的選擇
 
也許最傷害我的事實是,他從來沒試圖了解過我
 
也許我們選擇性接收的部份,永遠是自己被傷害的部份,c老師,我,他...
 
也許,現實世界,就是羅生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