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最近真是敏感的孩子

聽到誰講了什麼令我很有感觸的話我就會馬上記下來



其實今天早上偷偷賴床了一下

匆忙中隨便為自己塞了麵包,發現手機忘了帶

沒有手機的文明人...想必今天會很難熬

(硬著頭皮買了電話卡 XD 還好有這些次文明的發明)

我其實很焦慮,一方面我知道我日文生疏了,另一方面又是面對陌生人

儘管我外向,但很多時候是不擅與人打交道的



喜來登好歹也是大飯店

我開始後悔沒有穿襯衫,顯得有點不夠正式

在偳偳不安的同時,有個女孩子叫住我

原來是韓文組的地陪阿 (也是政大的孩子XD)

忽然發現在陌生的環境有著相同的身份感覺份外親切

寒暄了幾句,與他們告別

我繼續等我的兩位客人-富田與下山

"慢著!怎麼會有西方人跟我搭訕?!"

她認出我的牌子,後來我才知道她也是此次活動的與會者之一

蘇珊,一個上了年紀的溫柔婦人,來自加拿大的法文區,與先生一同來台灣

我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開始跟她們用"英文"聊起來(為什麼她們的地陪還沒來?!)

好不容易勉強結束完這場對話

我也等到我的兩位貴賓,在幫她們check in後直奔文化進修部的會場



我的感受是:

富田惠是非常開朗的姊姊,瞬間化解了我對日文的所有不安

而文化局則是非常free的團體,很多事我們還來不及請教自得自行解決了

包括在會議中我中途溜到基督教書局買螢光筆跟包裝紙做機場舉牌(那間店其實只賣書 囧)

抱歉我在後來的座談會上打了盹...但我發誓那場座談會真的很精采

其中針對兒童與青少年提出作戲的理念

"不要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不要用大人的理解去解讀孩子,譬如用娃娃音與連詞對孩子講話

其實人跟人的互動也不正是如此嗎

不要以為他該是如此,或只是如此,然後就停止認識對方

這對雙方都是一種損失

只是孩子們對這些感受是更敏感,而我們更該小心對待

聆聽孩子們的感受,知道他們的內心世界,才能做出一齣值得觀賞的兒童劇

"這樣的兒童劇,是感動的,而這來自他們感觀,感覺與感受" 九歌的朱團長這麼說



我一直覺得蘇珊是很懂得聆聽的女士,她與受傷與殘缺的孩子們一同工作

那種對人的信賴與傾聽,讓人心裡溫暖得想對她敞開心房

這樣的領導者,我對她們的作品期待很高

"我不想在劇中給一個簡單的答案,因為生命是複雜的,沒有一定答案"

她這麼堅定地告訴我們,"但是,我們會告訴他們,有一個希望"



傑森這麼一句話也讓我感動好久,好像失落很久的感受,被我再度意識到

"我每天睜開眼,都有新的體驗與感受,我就會覺得這一天好幸福,

孩子們常常會有這樣的體驗,我也試著去回想這些感受,因為心靈自由,然後我想像"

今天的我,因為這些新的體驗與感受,我好為我自己驕傲

我也覺得好像回到那個"什麼都很大"的時光,為我自己一個人獨當一面的勇氣喝采

一個人面對陌生環境,一個人到桃園機場接機,一個人用破日文處理大小麻煩

(還沒帶手機XD)



我居然在忠孝復興站遇到吉田老師,但我沒有勇氣去跟她打招呼 QQ



其他兩個地陪日文都好強唷 QQ

玉米長得太像維珊了吧,是很親切的正妹 :P

謝謝她捨命陪夢之旅劇團吃熱炒讓我早點回家(11:30 pm)

在我們互相傳簡訊說"請多指教"的同時

心中有股暖意流過



加油,到星期一都要好好努力

也要加強語言了,中途半端を許さない







明天過後,今天的一切就值得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