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有預感今天會是最累的一天,果然應驗了!!!



早上六點半起床晚上十點半才離開台北,剛剛才吃完我的晚餐

原來搞劇場的人都有股執念,事情不做一段落不休息

今天的工作完全跟我認知的不同

我原先假設在他們工作之餘有空帶他們逛逛101,不是來這裡場佈的阿!!!

專有名詞不懂,再加上緊張,讓我得一再確認接下來的工作是什麼

常常要劇團人重覆好幾次加比手劃腳我才能會意過來

中翻日也讓我有不小的挫折感阿....誰會知道麥克風收音的日文是啥?!



第一次佩服劇場工作者,長時間待在劇場內

為使每個環節能設置在最佳點

42分鐘的演出,光是場地的佈置,從早上九點到晚上十點,還沒結束

各類不同的燈光,我才知道,學問不小哇

上彩色玻璃紙,一一調整燈光大小與範圍,設定頻道

然後憑燈光師的經驗,像大廚那樣,一一試過不同燈光混合下所創造的奇幻舞台

最後不停地修正,排練,目的只在用心地製作一場不到一小時的舞蹈

整天下來,我疲倦的身軀使我怠惰,懶懶地綵排時在位置上夢遊

真的很堅持呢整個劇團,沒有喊一聲累,大夥都是快樂地工作

尤其阪本先生最讓我驚嚇,在中午快速扒完午餐只為了快點買到釣魚線用的螢光...

為了那樣的小道具,在我耳邊念了一整個午休

該說他急躁還是很嚴謹的人?

專注在工作上的態度,從來就是我欠缺的

包括半調子的日文,包括現在念的管理學

我從來不知道我可以把一件事情做到多好

我開始在心底數落自己,"到底我的人生要應付到什麼時候?"

打起精神,我再度心理建設,"沒有專業,至少也要敬業"

硬著頭皮上的感覺真是刺激到爆,但我沒有心臟再來一次了



跟劇團的人建立關係是有趣的事

應著富田團長的要求,我在接送舞者的巴士上教他們念中文台詞

沖繩的朋友真的好熱情呢,跟他們相處,除了語言,真的很自在 XD

(我只會接一些無厘頭的句子逗他們笑... :(

看來我好像很適合當這種炒熱氣氛的角色)

劇團本身的工讀生又是另外一段故事

再加上閒得發慌直找人聊天的劇場管理員

四個不同背景的關係湊在一個劇場內,我根本覺得自己像是在演另一齣暗戀桃花緣

錯綜複雜的故事枝節,我有些意猶未盡



偷偷耍點小特權

1. 我拍了幾張劇場照片,在相簿,懶得放過來(想看的人自己去看)

2. 我就站在舞台邊超近距離觀賞沖繩正妹們的舞蹈(人生處處有正妹?!)

邊看我邊回顧一整天的忙碌,我得到的豈能只用工讀金衡量?

一個美麗的沖繩生活故事,訴說著我們都是生存在同一個時空裡

這樣浩瀚而值得感動的理由,把我們所有人羈絆在一起,是熟悉,是靠近,是夥伴

這些人,為了同樣一個理由,在這裡,正努力著

也許有一天,我可能會為了金錢的抵換關係而失去很多這樣單純為一件事付出的感動

但我永遠不願成為這樣的人:只想著放棄這個,而選擇那個,我能獲取多少金錢

金錢是次要的報酬,當我追求更高的理想時,基本的早已獲得滿足,甚至還是加倍的報償

哈!我能保有這樣的天真多久呢?那就走著瞧吧!

3. 我明天...ㄎㄎㄎ,要陪大阪人進劇場看兩場免費的表演...爽翻!



-----------------

開心的我,在7-11的79折慫恿之下,買了三瓶啤酒...我是酒鬼吧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