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學校網路完全掛掉,補上心得:



免費看兩場貴賓席座位的戲,真的只有一個爽字!

中途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我們學校這兩天網路停用,使得我在不知道火車時刻表下等了半小時,遲了快20分鐘才到達會場

會場入口看不見大阪ACTA的代表

我只好拿了票在門口著急地等

戲快開演,卻不見人影

心急的我只好打了電話給我的老闆,誰知她也在找我

對我說,她們跑去看沖繩團的表演了,只好讓我一個人拿著四張票進劇場看如果(劇團名)的微星山,在哪裡(劇名)



微星山,在哪裡

看簡介就覺得是催人熱淚的好故事,你可以說他灑狗血,老梗的戲,但是,這卻是我第一次在劇場落淚的演出

我覺得很有趣的是,會因為這種演給小朋友看的喜劇片而落淚

我也太了不起了吧 XD

也許是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吧,相當真實描繪

我不知道兩位主角們年齡有多大,但他們的確把兒童的角色詮釋得好棒

那是一種簡單地感動

兩個花豹兄弟在一場地震中失去父母

開始了兩兄弟的冒險,途中遇見許多好好壞壞的事,也曾經失去過自己的信念

最後在白婆婆的幫助下,他們又找回愛與勇氣…



兄弟倆強烈地對比,我似乎看見我與妹妹的縮影

一個單純容易相信人,有開放心胸的弟弟

坦承自己所有情緒,依賴….

與一個有保護弟弟之強烈責任感的哥哥

勇敢,固執,裝堅強…

我掉淚的那幕是,當兄弟倆在夜色中看流星,弟弟提到爸媽的事

哥哥說,別再說爸媽了,因為我們要勇敢

弟弟說,不說爸媽就會變得勇敢嗎?

哥哥就遲疑地回答,一定會

而在弟弟睡著後,哥哥才流露出對雙親的所有思念,

對夜空許願,希望爸媽回來

我看見一個強迫長大的孩子心底最深的渴望

因為是哥哥,所以再怎樣都得咬緊牙根,不輕易示弱

而那我曾有過的感受,因為被觸碰,我哭了

倔強的哥哥最後因為誤會白婆婆而自責,奪門而出

當白婆婆了解了所有的狀況後

只對哥哥說,這些日子你辛苦了,一個人擔下這麼多情緒,你真的很努力唷!那些東西並不是每個人都承受得起….

這句話彷彿讓我也得到救贖

因為被懂得,哥哥哭了…比起弟弟,哥哥更需要這句話的肯定

勇敢有時並不是來自本性,而是一種代表身份的責任感

而弟弟始終一直追著哥哥的腳步,因為感染了那樣的氣氛,也哭了



Where there is a hope, there is a way…

微星山就是心中的那抹希望,居住在我們心中

一如DM上提到的 “生命既平凡又珍貴,堆疊生命的,就叫希望”

正呼應蘇珊女士那天所說的,給孩子們一個希望,而不是一個簡單的答案

曾幾何時,我們長大了,認識了這個現實的世界

這個希望也逐漸淡出我們的記憶了

誰還記得這樣純真的信念?

因為經歷過失望,我才知道希望原來一直沒有離開

從今以後,我要帶著這個經驗去勇闖每一個新體驗

只要有希望,一定找得到生命中的答案



我之所以說這部戲真實的原因還有一個

即使在困境中,孩子們仍然可以在打鬧歡笑中迎接明天的到來

因為覺得苦並不是苦,因為並未高估痛苦帶給人的感受

而這也是我們大人們需要重新審視的地方吧



下午四點半走出劇場,我享受劇後的靜默,我是滿足的

走進咖啡店,為自己點了一份餐點,開啟我未完的與神對話

看見了 “我是”的力量,一股比 “我想要”更強大的力量去成就

那我也要開始說,我是獨立自主,兼具感性與理性的正妹,我是女王 :P

我是被愛的,我是幸福的,我是…我自己



在等待大阪團時,有兩個小事件讓我有些在意

一個劇場工作人員發DM給一個小女孩

而那小女孩看了DM一眼,就不再有任何舉動

那個工作人員笑著說,拿一下嘛,別不理我

而小女孩仍舊是沉默

我當下感到有些心痛

在場場客滿的兒藝節的活動上,我意識到文化水準很高的台北人,這我很是肯定

但是,卻顯得那樣沒家教,不懂得尊重其他人,似乎有點諷刺

老媽說,這也許不衝突,或許是父母身教不夠,或許是孩子並未吸收劇內的感受

Who knows?

終於在小小星光幫演出前看見大阪代表三人

我們欣賞了一場有趣的偶劇

但是沒有劇情,單只有附和角色的表演,爆點不多

我猜因此大阪代表們有些不耐煩地不停留意時間

在掃瞄過觀眾席後,我對大阪的櫻小姐說,為什麼總是媽媽帶孩子來,大家的爸爸都去哪了?

櫻說,是星期六吧,爸爸都在家休息

我當下內心的OS:不行,以後我要我家小朋友的爸爸也能一同參與孩子們的成長,哈 XD



Gaillon問我幾點下班

Frankie問我是否在台北,要不要一起回學校

小鐵沒多久也打電話來問我同樣問題

阿,我蔣小燕做人真成功,大家都會找我,ㄎㄎ

謝謝大家關愛,今天到此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