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我最近的生活...

這陣子,因為公司一些長期內部的問題,讓我無法認同
也剛好因為一些契機,我選擇離開了
外面的世界我不熟悉
無法了解就業市場究竟有多麼競爭
因此當時的我焦慮了好一陣子
到底,我能做些什麼?

然而,那次避靜的經驗帶給我很不一樣的感受
首先我分享了自己沒自信面對社會挑戰的那一面
而一個夥伴率先肯定了他眼中的我
"原來,我在別人的眼中,其實是很罩的!"我心想

後來,我在神父的分享中,被一句話深刻打動了
"如同耶穌,即使自己很不足,但仍然貢獻所有,為這個世界..."
忽然間,我在天主與別人的肯定中,我學著接受了我自己,也接受了祂所賜與我的平安

無論決定如何,一定要帶著平安往前走

也許聖神所帶來的這份平安始終沒有離開過
但因為我投的履歷始終沒有回音,所以我再次焦慮得忘了平安的感受
既然天主與我同在,難道他不打算賜給我一份好工作嗎?
那時候,天主又發言了
這一次,是藉著阿貴

他向我分享他最近的生活
一年多不見,我發現他變了
受洗並不能代表一定得救,但他的行為卻因為主,選擇了改變
他告訴我,"若有一份工作阻礙了我與上帝的關係,那我會選擇辭去,"
我問他為什麼,"因為我的一切都是祂給的",他這麼說。
"所以,妳也該問祂看看,妳也是祂的小孩,祂總不可能遺忘妳吧"
雖然可能是玩笑話,但我也試著向祂祈禱
"禰曾告訴我們,不要憂慮明天或吃什麼或穿什麼,禰會為我們預備好,
 我生活所需的一切禰都明瞭,我相信禰,也祈求禰將平安賜給我,讓我與禰同行"

"所以,你們不要憂慮說:我們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你們的天父原曉得你們需要這一切,
 你們先該尋求天主的國和它的義德,這一切自會加給你們"  瑪六:31-33


在祂的平安中我度過了一夜,隔日開始陸續有企業找我面試
我也在開始在與面談者互動中更了解自己,也肯定自己
雖然現在求職還是進行式
但是,有面談者認為我履歷很漂亮,亦有面談者認為我的積極與企圖心讓他印象深刻
這些肯定,對我來說,是非常珍貴的
但更珍貴的,是在這段過程中,平安始終陪伴著我

聖神是護慰者,為的是保護與安慰

我很幸運,我沒有經濟上的重擔,亦有家人朋友支持、鼓勵著我
因為這些愛,我才能更在平安中更自由地分辨與選擇
他們的愛,是來自天主的,安慰著我、保護著我
也許我的求職過程即將接近尾聲,但也可能尚在進行階段
不管如何,我的天主,與身邊人的關懷與陪伴,會一直與我同在

我將我的經驗寫下來
是為了這些可能與我有類似煩惱的人

慈愛的天父,
感謝禰不斷地眷顧我,賜給我恩寵
求禰也同樣看顧與我有相同困擾的朋友
因為禰也賜給她許許多多的天賦及技能
好讓她能管理這個世界
求禰幫助她在這個過程中平安順利
並準備一份適合她的工作環境
讓她在工作中肯定自己並持續發現禰對我們愛
以上所求是奉靠主耶穌基督之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