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還是迫不急待地和儁凡,孟璋分享了彼此最近的近況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瓶頸與挑戰

但開心的是,我們都一直在走

盡管現在看起來並不是那麼愉快的一段過程



從早上的苦路,我發現我需要改變我的眼光去看待一些理所當然的事

但我今天卻發現,"應該改變"不代表"渴望改變"

我現在多麼地渴望被醫治

甚至那個渴望已經讓我盲目到看不見耶穌對我說話

也許我現在真正需要的是靜下來,好好地聽他說

而不是一股腦地衝向他,向祂乞求



和淑芬姊的談話是愉快的

雖然我眼淚撲簌簌地流個不停

但是釋放,我將我所有的情緒都宣洩出來

原來我要先淨空,天主的恩寵才進得來

是一種很深的慰藉,平安

她說"天主都看在眼裡",我也相信,但我也需要有人這麼肯定地對我說

我也分享我的不安,我懷疑我每個行為的動機都不單純

也許我是老蔡,我來生活營是為了救自己的靈魂,冷眼旁觀別人的靈魂

也許我只是想裝堅強,想要得到別人的肯定

也許我是伯多祿,不能接受耶穌同時愛我,也用同樣的方式對待我的仇人--瑪竇

我感到不舒服,想躲回自己的世界中...

她肯定了我所有的情緒,因為我的的確確感到難過與委屈

她也肯定地對我說,妳要是沒有全心愛過他,怎麼會感覺這麼痛呢?

她還說,任性有什麼關係?好好愛自己,放下那些加在自己身上不合理的想法

要知道,事實上,是沒有一件事是能真正走出來的

我們能做的,就是在天主面前,把希望放大

只要有具體的希望,這些問題與擔憂就有解決的一天



黑夜也許不會消失,但為什麼我們不期待黎明呢?

如果黑夜終將來到,那就讓它過去

如果我想哭,我會哭出來

我對主說,求禰陪著我走,直到找到微星山

主說,我會陪著你,翻越過無數座微星山,我會讓妳知道,永遠會有復活的希望

只是,不要著急...



我才知道我有多愚蠢

不停地向祂要徵兆,要奇蹟

其實在這段過程中,這些事不知道發生過多少次

這一次,我還是這麼著急地要他顯示給我

其實祂早已揭露給我了,而我不停地要更多

我現在渴望與祂慢慢走,一點一點地,走一步,看看祂

我重新確認了我未來的行動

持續幫助自己,也幫助人去幫助自己,因為我現在的心是如此地柔軟

我相信天主是用寶石工匠的眼光在看我,從內心消除瑕疵與缺點

而我相信,我也可以

因為老弘說,受傷讓我們發現自己

也能夠更愛別人

我相信,我現在所有的渴望

耶穌會像對待撒瑪黎雅婦人那樣,為我的渴求指引了另一條渴求

那條通往與祂更接近的渴求



回去以後,想在房間內為耶穌佈置一個角落

那是我跟他交談的空間



行平安禮時,淑芬姊對我說,平安,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