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利塞人問耶穌天主的國何時要來;
耶穌回答說:「天主國的來臨,並非是顯然可見的;

人也不能說: 看呀,在這裏;或:在那裏。因為天主的國就在你們中間。」
(路十七 20-21)

經過上一篇文章的痛苦經驗,
轉眼間已過了快半年
這些日子來,有不同的體會,
但其中回想起來,也許最大的收穫,是體驗上述耶穌說的這句話。

那陣子每天孤軍奮鬥的日子,
終於有一天,天使出現了!
我媽媽總叫他天使,的確,天主聽見我的呼喚,
派了天使來救我,祂總不會遺棄我。
這是我的主管,是一個很不像主管的主管,
很親切,很願意提供別人意見,甚至親力協助,
搞到最後有點公親變事主...

在我短短不到兩年的職涯中,他是我眼前活生生的標竿,
他說,記住妳現在的感受,
如果有一天,妳會變成公司的老鳥、新人的學姊,
不要變成其他外面的人一般,或冷漠或壞脾氣,
而是多為對方想一點,不過如此而已。

只要我有發生任何問題,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找他求救
在那一個多月的co-work中,也在他辦公室掉過不少眼淚,
沒想到,跌跌撞撞風風雨雨中,也這麼平安地走過來了

感謝天主,在我痛苦時蒙受安慰,
我仍感受的到大家對我的關懷。
那段日子中,還是有一些同事對我伸出援手,
不僅有工作上的協助,也有在生活上的陪伴,
中午有可愛的Morffy陪我吃飯吐口水,
後來也因為尾牙表演,和新人Aaron, Ray, Aurora, Will等混熟,
慢慢開始建立起自己在工作中的歸屬感。

這個環境還是很糟,很冷漠、對新人很不友善、
完全沒有有效規劃的教育訓練等
但我,不至於咒罵怨懟整個團體,
因為,這裡還是有很多可愛的同事正默默努力著。
因為這些人,也因為我的轉念,讓這個地方成為一個小小天國。
如果天主因為十個義人的存在而不毀滅整個索多瑪城,
而我又有什麼樣的理由,放棄這些人?

也許這世界上沒有一個地方是絕對完美的,
有人能接受,但也有完全不能接受而最後求去,
但對我而言,只要願意,這裡就會是一個天國般的境界,
即便外在的惡劣仍未改變......

也許這個旅途中,這裡不會是我的終點,
雖然已慢慢走向我設的里程碑
但只要我仍待在這裡的每一天,
我會努力,讓這個環境更接近天主的國,哪怕只是一點點。

原來,能改變的,是人,
原來,there is always a cho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