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開始想罵靠妖了

新工作也快兩個月了,
也不是說多罩得住,
大抵就是上班,然後吃飯,下班
看起來日子也就是平安地度過
下了班也有多一些自己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慢慢也開始認識工作比較現實的一面
開始融入sales PM的氛圍中

我還差得遠呢!
上一份工作,工作個一兩個月就能上手了
在同一個部門待個三個月就算資深
我算是學習能力不算太弱的人
很容易就能讓自己除了做得好,並想著如何讓它更好
可是,目前兩個月快過去了
我連這份工作全貌的一半都還沒摸熟
非要時間與經驗累積,我才會了解產品,了解產品背後的運作
生產的過程沒有想像中的輕鬆
ODM的背後,許多細節是不為人知的
誰知道follow中性的SPEC,只是單純改個外殼也能影響連線的問題
(套一句Tina的話:無線產品真是充滿奧秘呀)
開始感受到流程的每一步都不簡單
卻也讓人對這樣的不順遂感到心煩

透過工作,不斷鍛鍊自己
靠妖!穩定出貨的產品改個包材也會出包
時間壓力之下,首先考驗的是當下的判斷與分析能力
問題出在哪? 我能蒐集多少資訊?
我能提供什麼樣的處理方式?
我該讓客戶知道多少資訊?
環環相扣的因果關係,一不小心就會出大錯
我們公司心臟很大顆
居然把我這麼嫩的傢伙丟在最前線
說起來也沒那麼厲害,充其量也只能算個小助理
我還無法獨當一面
總是要不斷地請教再請教
在時間內一方面請人協助處理,一方面將適當的訊息傳遞給客戶
並讓案子如期完工
這樣壓力不算小
每次看到身上背著數個案子的Tina,一做就做三年之久
尊敬之意油然而生
其實她脾氣算很好了,只是嘴巴上愛講
要是我碰上同樣的情況
我是否能像她一樣有相同的智慧去化解?
說起來,學的是做事,也是做人的道理

吃力不討好
有時候,PM的工作是吃力不討好的
與客戶亦敵亦友,被罵無奈卻無法吭聲
有時,內部團隊也不一定能支持
碰上一兩個懶散的就必須多花心思去push進度
可能也是敝公司MIS不強
必須比別人多花一點 "手動操作"的行動
還會被人說對流程不熟,亂押日期
其實我也不是故意害RD周末加班的
只是...一切盡在不言中~
現在腦中塞進來的,是待辦事項,流程進行程度,
與該跟催的人物....XDDD
對於產品的熟練度也要慢慢能夠掌握
對於我來說,目前火候還不夠呢~

感謝Tina的帶領
讓我即使生澀,也能很有安全感
雖然有時大家都會笑自己的產品像XX(消音)
但畢竟PM是產品的爸媽
再怎麼爛也都是自己的小孩
一旦有了,就要負責生下來
生下來了,就要養好照顧好

雖然兩個月內Joy與Coral先後離開了
讓我與Morffy, Tina相依為命
不過五人小團體的午餐聚會讓我開始懷念了~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我又要去面對未完的XX(消音)
加油!

ps. 感謝Alvin Wang的陪伴,每次聽我發牢騷應該很辛苦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